1972年6月18日中午12時45分,災難降臨秀茂坪。連日大雨,使曉光街對下的斜坡崩塌。數以噸計的泥土一湧而下,摧毀了78間寮屋。災難導致71人喪生。

1972年6月18日晚上約9時,一場災難性的山泥傾瀉由位於半山寶珊道對上的山坡開始。塌下的泥石越過干德道,捲走一座空置的六層大廈,然後繼續下滑,並將一幢12層高的樓宇旭龢大廈徹底摧毀,旁邊一幢新建成而未入伙的樓宇景翠園頂部四層亦被削去。災難導致67人喪生。

1976年8月25日,觀塘秀茂坪邨第9座後面的填土坡在大雨中塌下,濕泥湧入樓宇的最低數層,導致18人喪生。1976年這次的事發地點距離四年前山泥傾瀉災難位置只有約200米。

1992年5月8日,域多利道碧瑤灣對上一幅石牆及後面平台倒塌。山泥瀉下100多米,一個住宅內的一名七歲小童及一名政府工程師罹難,多達1500名居民須疏散。

1994年7月23日,堅尼地城觀龍樓D座對下發生山泥傾瀉。塌下的範圍包括D座對下的部分砌石牆及斜坡。事發時,行人路上的行人被塌下的約1,000立方米泥石所傷。事故導致五名途人死亡,2,000戶家庭須撤離現場。

1995年8月13日,強烈熱帶風暴海倫帶來大雨,在凌晨一時許,柴灣浸信會對面翡翠道旁有25,000多公噸山泥塌下。一名16歲水喉學徒和他的父親被傾瀉的山泥沖到馬路另一邊的教堂內。父親被教堂的牧師救回,但兒子則被泥濘活埋而喪生。在這事故中,山泥傾瀉量達14,000立方米,是香港有史以來影響範圍最大的削土坡崩塌事件之一。

1995年8月13日約凌晨四時,即翡翠道山泥傾瀉發生數小時後,另一宗嚴重山泥傾瀉在香港仔深灣道對上的山坡發生,導致南朗山道一段約長30米的路段塌下。塌下的泥石橫掃深灣道,把三間船廠及一間工廠推進海中,一對男女不幸罹難。

1997年7月2日,在沙田萬佛寺範圍內的一幅斜坡發生山泥傾瀉。塌下的泥石撞毀觀音殿,並淹埋毗鄰的小屋。事故導致一人死亡。

2005年8月16至22日連場暴雨,引發共229宗山泥傾瀉。2005年8月20日,荃灣芙蓉山村一處山坡發生山泥傾瀉,泥石體積估計有400立方米,一間寮屋及幾段行人路遭到破壞。事故導致一人死亡,四間寮屋的居民必須永久撤離。

2008年6月7日早上,北大嶼山公路上方的天然山坡發生約35處山泥傾瀉,泥石體積由少於5立方米至400立方米。泥石湧至北大嶼山公路,堵塞道路排水系統,引致北大嶼山公路一段約200米的路段嚴重水浸。北大嶼山公路為通往香港國際機場的重要交通樞紐,因上述山泥傾瀉而封閉約16小時。

2008年6月7日早上,屯門舊咖啡灣崩塌的泥石體積估計約300立方米,泥石及大幅混凝土護土牆壓毀位於山腳的一間寮屋的一部分,導致兩人喪生。

2008年6月7日,香港經歷了一場歷史性的大暴雨,大嶼山西部錄得的4小時滾動雨量為384毫米,是千年一遇的降雨量。土力工程處收到約360宗山泥傾瀉報告。暴雨亦引發超過2,000宗天然山坡山泥傾瀉,因在偏遠地區發生,政府沒有接獲報告。

西貢東郊野公園內的一段西貢西灣路上方的天然山坡於 2016 年 5 月 21 日早上發生山泥傾瀉。山泥傾瀉涉及岩石崩塌,在源頭塌下岩石體積約有 2,100 立方米。岩石沿山坡下瀉約 500 米,最終停在萬宜水庫上方的河道中。山坡下支撐西貢西灣道的填土坡部分被沖毀,破壞了道路,導致道路需要封閉數月以進行復修工程。

2018年8月29日晚上,粉錦公路近打石湖村的路段上方的天然山坡發生多處的山泥傾瀉,泥石體積由200立方米至800立方米。粉錦公路路面被沙石、泥水所覆蓋,令這條連接粉嶺及錦田的主要道路全線一度封閉四天。

2021 年 6 月 28 日早上,在紅色暴雨警告期間,大嶼山嶼南道近長沙泳灘上方的天然山坡發生山泥傾瀉。2000 立方米的山泥覆蓋了嶼南道近長沙泳灘約 100 米長的路段。的士站旁的候車亭損毀,大嶼山嶼南道一度封閉一天。

2021年11月5日下午,香港島中半山山頂道發生了一宗涉及大約1600立方米的山泥傾瀉。山泥從山頂道沿著山坡瀉下超過 300 米。部分支撐山頂道的沉箱因山泥傾瀉而外露。事故導致山頂道其中兩條行車線封閉一星期。

2023年9月7日至8日,香港遭遇世紀暴雨,導致廣泛地區發生山泥傾瀉。天文台於9月7日晚上11時05分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2023年9月8日,筲箕灣耀興道發生了一宗超過3000立方米的山泥傾瀉。事故導致耀興道兩條行車線封閉。

2023年9月7日至8日,香港遭遇世紀暴雨,導致廣泛地區發生山泥傾瀉。天文台於9月7日晚上11時05分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2023年9月8日,石澳道一個填土坡發生了一宗山泥傾瀉,引致石澳道其中一條行車線路陷,導致出入石澳及大浪灣的唯一道路封閉了超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