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发放斜坡资讯系统资料的免责声明

  1. 斜坡资讯系统载有政府《斜坡记录册》所登记的人造斜坡及相关资料。搜集这些资料的目的,是为政府规划及推行斜坡安全工程时,提供全面及最新的斜坡资料。斜坡资讯系统中的内容,不应被视为政府仅有的斜坡及其周围的全部资料。若你只完全依据斜坡资讯系统的资料,你须自行承担所有风险。你或需寻求专业意见,以协助诠释斜坡资讯系统提供的资料。
  2. 在进行斜坡登记期间,一般并不包括斜坡及其周围环境的地形测量。在斜坡资讯系统中,斜坡的边界仅供指示参考之用,而斜坡之尺度(例如高度,坡度,长度)圴会受制于地限例如禁地、植被、建筑物和其他障碍等而只能提供大约估计。
  3. 斜坡资讯系统中的说明、图示、调查结果、诠释等受许多因素限制,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搜集资料的方法及勘探时的场地状况。政府不保证或确保斜坡资讯系统的说明、图示、调查结果、诠释等的准确性或正确性。你不应只依赖该系统所载资料,以决定是否进行任何规划/研究/建筑/修葺/维修工程。
  4. 在任何情况下,政府均不会或不需对因使用斜坡资讯系统所提供的资料而直接或间接或附带引致的任何物业的损失或损坏或任何人的受伤或死亡负责或负上法律责任。

有关斜坡维修责任资料的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列的斜坡维修责任资料,乃转载自地政总署的「系统性鉴辨本港斜坡维修责任记录册」。阅览此等资料,请参阅下列地政总署有关记录册应用的免责声明。如本网站所载有关维修责任资料与地政总署的记录册有出入,概以后者所载为准。公众人士可于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楼地政总署「斜坡维修责任信息中心」取得记录册资料。)

  1. 记录册是根据政府聘用的顾问所提供的资料拟备,旨在以简便快捷的方式,向公众提供初步的参考资料,以协助公众辨识记录册所记录的斜坡是由哪一地段/哪一方负责维修。记录册只载列关于人造斜坡的资料。政府并不保证记录册的内容准确及正确。对于因记录册所载列的资料、该等资料的备存,或不论因在何种情况下,向公众披露该等资料而造成任何性质的损失或损害,政府绝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你应查阅有关的文件,并应就记录册内容的准确性或正确性,谘询你的顾问以寻求独立意见。
  2. 记录册本身并不对其所记录的「负责地段/负责方」施加任何维修斜坡的法律责任,公众亦不应就此事纯粹倚赖记录册。即使记录册上所记录的负责地段/负责方是政府,亦不得视之为政府承认或确认负有任何法律责任。
  3. 记录册是根据拟备记录册之时可得的资料拟备﹐而其后的改变可能会影响记录册的内容。你应自行查核并确定最新的资料。政府特别声明,在决定记录册所记录的维修责任谁属时,土地分割的情况可能没有被考虑或反映。任何已实施或日后实施的土地分割均可能会影响记录册所载列的资料的准确性。如你对任何土地分割会否影响斜坡的维修责任一事有疑问,你应谘询你的顾问以寻求独立意见。
  4. 如有任何人士就或由于记录册的存在或倚赖记录册所载列或遗漏的资料而蒙受任何损失或损害,则不论该等损失或损害如何造成,政府对该等人士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政府保留权利,可在其认为适当的时间,以其认为适当的方式,改变、更改、增补、删除、修订及更新记录册所载列的任何资料。即使本免责声明另有规定,政府并无责任或义务确保记录册所载列的所有资料为最新的资料。
  6. 如就本免责声明的英文本与中文译本产生任何争议或两种文本出现任何意义差歧,则以英文本为准。